<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大讨论
2021-04-13 20:31 胡凯 曹金风 

41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明理楼0326会议室召开以“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题的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讲人为学院副书记武兵老师和沙焕滨老师,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并积极献言献策。

武兵副书记的报告从“把握教学规律、完善教学过程和提升教学质量”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上好一堂课;沙焕滨老师的报告从“如何让学生喜欢你的课程、提高课堂的听课效率”的角度分享了授课过程的经验。参会的教师针对教学现状,就课堂秩序的管理、教学方式的灵活应用、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之间的协调统一、教学过程中教师如何做到“教师眼中有学生、学生眼睛关注教师”、学生如何做好课堂笔记提高课堂效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主要负责人对研讨会进行总结,指出教学研讨的宗旨是教学质量的提升、课程目标的达成,保证教学能够收到预期的效果,能够让学生高兴的学习,愉快的接纳。教师在课堂上既是知识的传授者,也是课堂的管理者,最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教书与育人的统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教学改革项目结项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校级教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