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专业介绍:网络工程专业(普通本科)(本科、学制4年、工学学位)
2023-06-23 18:01  

网络工程专业(普通本科)(本科、学制4年、工学学位)

13B46


一、网络工程专业简介

德州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本科)始建于2009,是德州学院校级特色专业。2016年作为子专业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物联网专业群建设”项目。是学校首批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育专业之一。

二、培养目标

德州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依托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鲁西北区域网络系统开发领域的特色优势、以及德州学院在网络工程学科的领先优势,立足于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信息网络和物联网环境下基础知识和网络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网络系统开发与管理专业实践能力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聘请北京师范大学张同杰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研究员为天衢英才特聘教授。拥有“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山东省大数据创新人才实训基地”两个省级实践平台及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团队中具有高级职称及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为43%。本专业从大一开始实行“一生一师一项目”导师制培养,新生入学后根据自己意愿选择校内指导老师,每位学生在校期间最少参与老师一项研究项目。

四、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数字电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网络编程技术、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互联网协议分析与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Web客户端开发技术、Java web编程、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应用开发与系统集成、传感网与物联网技术、网络管理与网络测试评价、网络交换设备与应用、移动通信与无线网络等。

五、就业前景

在当前网络经济蓬勃发展的形势下,网络工程技术成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技术之一。网络工程专业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行业,网络工程专业人才需要量大。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科研院所、网络设备生产厂家、通信服务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工程及相关领域中的网络系统及软硬件技术的研究与设计、实施与开发、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六、专业其他相关说明

 1.专业代码:080903

 2.专业名称:网络工程

 3.学制:全日制四年

 4.授予学位门类:工学学士

 5.招生计划:2023年计划招生人数为:40

 

 

上一条: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春考)(本科、学制4年、工学学位)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本科、学制4年、工学学位,校企合作培养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