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学术预告】机器学习在海量光谱分析中的应用
2020-10-19 19:09 王丽丽 曹金风 


【学术预告】机器学习在海量光谱分析中的应用

报告人:王丽丽

时间:20201020日(周二)下午

地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丽丽,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天文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以第1作者发表文章多篇,其中SCI 2区论文2篇。

报告的主要内容:随着各种巡天项目的不断进行,越来越多的数据积攒下来。如何对如此海量的数据进行有效的处理和分析,是天文学和相关科学领域面临的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数据挖掘是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统计学、数据库、可视化等技术,高度自动化地分析数据,做出归纳性的推理,从中挖掘出潜在的模式。本次汇报主要介绍数据挖掘算法在海量光谱数据处理与分析中的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机器学习在海量光谱分析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原理与优化技术》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