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结合电离氢星系数据与哈勃参量独立于宇宙学模型限制宇宙曲率》学术研讨会
2021-04-09 08:00 刘聪 

4月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天文科学研究院会议室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结合电离氢星系数据与哈勃参量独立于宇宙学模型限制宇宙曲率》学术研讨会,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主讲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博士郑菁。

研讨会主题是结合电离氢星系数据与哈勃参量独立于宇宙学模型限制宇宙曲率,郑菁博士重点结合介绍了由微分年龄法测得的哈勃参数H(z)和由HII星系数据推断出来的距离数据D(z),提出的一种与宇宙学模型无关的方法来约束宇宙曲率。该结果与从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观测推得的平坦宇宙一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为后期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凝练科研团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简介:

郑菁 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研究方向:宇宙学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术交流:四足机器人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图像法在选矿中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