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观看国家公祭日视频
2021-12-13 20:28  

为了提醒同学们不忘历史,铭记历史,努力奋斗,提醒同学们要守护不能忘却的记忆,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要在自己的领域上为强大祖国贡献力量121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共同观看国家公祭仪式视频,希望师生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20211213是中国的第八个国家公祭日。193712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城,有30多万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惨遭杀戮。这段腥风血雨的苦难历程,是中华民族心灵深处难以消弭的伤痕。同学们观看视频内容,表情变得凝重,铭记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观看视频后,全体成员起立为遇难同胞默哀。

此次观看完国家公祭日活动,使同学们的心灵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激发他们的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在国家日益强大的今天,更加做到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上一条: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王丽丽典型事迹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