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用“爱与责任”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田庆华典型事迹
2023-05-08 18:10  

“爱与责任”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榜样田庆华典型事迹

田庆华,女,德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二教师党支部党员,学院正科级组织员,学生政治辅导员,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三级心理咨询师。多年来,坚守学生工作一线,负责团学及党建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职业道德,做到了严格要求学生、真心关爱学生、公正对待学生。

她深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就要引领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做一个大学生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的知心人。她在注重学生整体主题教育的同时,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联系服务学生,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诸如学生因家庭暴力或特殊经历等造成心理困扰、学生考研与就业取舍矛盾、学生身体疾病的心理疏导等较为复杂的个案问题,突出一种个性化、亲情化的教育模式,并和同学们建立起亦师亦友的关系。在工作时,她始终坚持将爱心、耐心、责任心贯彻其中,及时发现并化解了学生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同时自身也在和学生的交流过程中得到提升,也深切感受到个人工作的价值所在。  

在长期的学生教育过程中,她养成了学习、工作、研究并进互促的行为模式,曾发表教育研究论文7篇,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及省部级奖励11项。获得德州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骨干辅导员、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工作者、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助人为乐”好榜样等荣誉称号。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多名学生考取国家、省公务员、选调生,多名学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成为业务骨干。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由中共德城区委组织部发起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活动,加入社区抗疫“党员先锋队”,为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被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被学院党委授予“管理服务先锋岗”。

 

上一条:牢记宗旨 发挥党员带动作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王洪丰典型事迹
下一条: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王丽丽典型事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