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学院借力青软U+智慧云平台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2021-03-08 16:23 胡凯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自2020年与青软创新集团、华为云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从产业学院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0年网络工程专业为列为校级一流专业,参与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并于2021年1月申报现代产业学院。

2020年青软与华为展开深度合作,开发了U+智慧云平台。该平台打通产业环境,引入真实的企业实践环境和项目,实现场景化教学,覆盖”教、学、评、测、练”人才培养全过程,支撑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高效率的教学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支撑工程教育认证。

自2020年以来,该平台开始在德州学院进行本地化部署,专业课程逐步上线,目前平台包含25门课程资源、22个项目案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已在平台上完成了10门课程的初步建设。该平台的使用很好的解决了计算机学院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课程教学留痕问题,并为计算机学院的在线课程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为下一步的工程教育认证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公寓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学唱雷锋歌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