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设立“安全警觉日”
2021-04-11 20:20 曹士波 

4月10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设立“安全警觉日”,将每个月的10日作为全体师生的警觉日,促进学生对安全事故的警觉,确保警钟长鸣。

学院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开展了“安全稳定无小事,警钟长鸣得平安”系列活动。组织辅导员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全面整顿宿舍私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违规吸烟等问题;利用主题班会强化学生防诈骗教育,每周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和数字警醒学生,教育学生避免落入电信诈骗、校园贷的陷阱;发挥“四级”安全联络网作用,梳理责任清单,织牢织密责任网,做到预防为先,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及时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方面的积极作用,宣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引导师生消除疑虑,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合理预期,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有序、积极稳妥,避免成为“免疫洼地”。

学院将继续贯彻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措施,从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学生安全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对各种风险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全力做好政治安全、网络舆情、心理健康和学生思想稳定工作,真正用“辛苦指数”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系数”。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术交流:四足机器人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