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我校辅导员被评为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
2022-05-05 17:50  

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结果于近日揭晓,经过层层筛选,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辅导员王峥在全国众多参评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称号,全国共有70人获此殊荣。

王峥同志在易班工作中,注重发挥思想引领,建立课群6个,主题涉及“理想照耀中国”“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四史学习”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在交流和互动中,培养爱国主义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合计参与近5000人次。搭建双向平台,线上线下双向融合的方式,以内容建设为核心推进易班建设,定期发布文章、视频及活动通知,实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校园号与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及网站信息的互通互容,提高官方宣传的影响力和号召力,2021年累计发布文章130余篇,视频作品30余个,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餐厅回收餐具志愿服务等线上线下活动5次,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易班平台建设,不断发挥其思政教育功能、活动展示功能和文化传播功能,积极探索网络思政教育新模式,持续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时效性。

 

    http://www.dzu.edu.cn/info/1027/13393.htm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学生信息员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