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2022-05-11 10:23  


2022510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明理楼0326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王付山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4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

会议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同样,这也是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为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履职尽责,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51周年“校庆日”学术活动——天衢英才特聘教授张同杰线上进行学术指导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学生信息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