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活动
2022-07-26 15:59  


202272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等内容。

会议强调,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立大会712日在北京举行,成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是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深化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网络空间关乎人类命运,网络空间未来应由世界各国共同开创。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进一步发挥网络工程、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类专业优势,在互联网建设、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等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研讨中,与会人员谈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敬畏历史、敬畏优秀传统文化,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传承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充分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要加强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参加SPSS2022&FPS11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格瑞德集团洽谈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