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图像法在选矿中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
2020-12-15 19:21 曹金风 

202012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明理楼0326会议室召开《图像法在选矿中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主讲人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博士任传成,来自本院的40余名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任传成老师结合计算机专业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简要介绍了浮选柱控制流程、控制参数、浮选柱的应用领域等方面的知识,以研究对象浮选精矿产品为实例,阐述精矿颗粒、矿浆、浮选泡沫的图像等三个方面开展的研究,通过图像处理,提取图像的颜色特征和纹理特征,这些特征经降维后构建特征与精矿品位之间的模型,实验结果表明颜色和特征均与精矿品位之间存在一定关系,可以浮选柱的控制参数提供一定参考价值。

任传成老师的学术报告不仅呈现方式多样,吸引了在场的老师,而且让老师们了解到图像处理方法在选矿中应用的研究现状等知识,也引发了老师对如何结合自己所学专业进行工程应用方面研究的思索。

最后,学院主要负责人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对专业建设和老师们研究课题面临的机遇和今后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建议老师们需要进一步整合力量,聚焦研究方向,力争研究成果有所突破。



上一条:【学术预告】模式识别的应用案例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仿真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