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题研讨会
2022-05-04 20:32 曹金风 

5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题研讨会,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的院领导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人工智能四个专业特点,同时根据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思政建设、国家“四新”专业建设的工作要求,分析了四个专业的特色,在前期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修订完善专业课程体系提出了修改建议,指出一要体现专业特色,避免各专业同质化,二公共考研核心课要错峰开课,三课时安排要体现课程特点,合理安排理论课时与实践课时的比例,四明确各专业的课程方向。

分管教学的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一个健全的专业课程体系是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的基础,要深刻体会其重要性。各系部主任就专业中课程的设置、授课的学期、实践课程的设置进行了研究讨论,对四个专业的考研核心课程设置达成共识,确保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学生信息员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加强教学质量督导与考核评价 促进师德师风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