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参加SPSS2022&FPS11研讨会
2022-08-07 15:08 赵丽丽 

8月1日至5日,SPSS2022&FPS11研讨会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带领相关教师一行3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大会由湘潭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汇聚了天文数据研究领域的杰出学者和研究人员,涉及脉冲星发现、快速射电暴、星际介质及恒星形成以及FRB数据分析重构等天文大数据与计算机专业交叉融合的新研究方向,充分展现新时代天文与计算机学科创新发展的理念。

在研讨会上,科技部遥感中心介绍了“SKA专项”基本情况以及脉冲星专项课题的工作进展。来自全国各地的天文研究学者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并阐述了下一步的科研计划,其他研究者针对其中的问题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间隙,计算机学院教师与相关领域研究者进行了激烈的科研探讨,确定了新的研究方向,建立了科研合作的桥梁。

通过此次研讨会,为计算机学院教师创建了一个开拓视野、提高能力的学习交流机会,为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暑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研修班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