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51周年“校庆日”学术活动——天衢英才特聘教授张同杰线上进行学术指导
2022-05-11 10:53  

5月10日晚上,我校“天衢英才”特聘教授张同杰参加51周年“校庆日”学术交流活动,天文研究院相关教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与此次学术交流。

在交流会上,天文研究院教师介绍了SETI搜寻工作进展以及在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并阐述了下一步的科研计划。研究工作基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发的SETI后端数据处理系统开展,包括接收数据的频谱计算,去除射电频率干扰(RFI)以及候选目标提取等工作。张同杰教授针对其中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会,为研究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提高能力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与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机器学习与天文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