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德州学院天文科学研究院举办学术论坛
2022-07-18 09:15 扈钰 

7月17日上午,德州学院天文科学研究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国际天文联合会(IAU) 宇宙学分会会员,国际宇航大会(IAC)搜索地外文明计划常设委员会(IAA SETI) 中国会员,我校“天衢英才”特聘教授张同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罗阿理参加天文学学术论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领导、德州学院天文科学研究院部分成员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论坛活动。

张同杰教授作了题为《宇宙学理论和观测》的报告。报告中,张教授从21世纪科学前沿“两暗一黑三起源”讲起,提出了“宇宙学中的第三朵乌云”——暗时代,并且详细介绍了宇宙学研究方法,指出了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的宇宙学应用在内的六个研究方向,罗阿理教授作了题为《GAIA DR3的金样本》,报告。报告中,罗教授分别从OBA恒星、FGKM恒星、UCD样本、碳星、类太阳星、SPSS标准星六大方面介绍了金样本,并列举了银河系旋转曲线等四个金样本的应用示例。随后,其余6位报告者分别奉献了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张同杰教授和罗阿理研究院分别就报告者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最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与张同杰教授、罗阿理研究院就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张院长表示,感谢张教授、罗教授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并提出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上一条:我院科研团队研发的审计系统绩效管理考评智慧化平台在全省应用推广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天文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