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2-04-15 20:0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5日,院党委书记王付山为20级网络工程(云计算)班级上了一堂主题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政课。

      王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阐述北京冬奥会精神”、“红色云展厅”、“用青春书写无悔,以奋斗实现梦想”、“五四运动”等四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王付山书记为同学们解读了“胸怀大局、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带领大家观看“红色云展厅”之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毛主席纪念馆,了解青年毛泽东长沙足迹,观看了五四运动视频。其中,“一声惊雷、百年回响”讲解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将中华民族从屈辱、落后、专制和愚昧的泥沼中拉出来,强调当代青年要诠释和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他强调百年寻梦路,青年是担当,而今筑梦路,青年人是主角,未来圆梦路,青年人是希望,青年人要做一个有梦想、有品位、有朝气、有真才实学、有责任担当的人,用青春书写无悔 以奋斗实现梦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与时俱进的思政课,是催人奋进的思政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同学既是见证者,更是践行者,今后将努力学习,钻研技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