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之“先进典型”学习教育活动
2023-05-24 15:4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发教师、党员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52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先进典型”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全院教师、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了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吉林大学教授孙正聿的先进事迹,孙正聿教授坚持“以哲启思,以文化人”“追寻崇高,为学日益”,树立了“有理讲理”的教育理念和“治学为人,其道一也”的师德师风;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观看了《榜样7》,特别是《榜样7》中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扎根深山17年,用无私大爱铺就山村孩子求学之路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师德深深地感动了全体教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师德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平凡铸就辉煌,奋斗点亮青春,他们敬业奉献、坚守担当、履职尽责、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全体教师党员。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老师们纷纷表示,先锋模范的事迹令人感动、精神令人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要以榜样为标杆,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创新奋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担负起时代和社会赋予的重任,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党员参观齐河党员教育基地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岔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