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拓宽生命的长宽高”
2022-05-16 20:49  

为引导和帮助计算与信息学院学子认识生命现象、掌握生命知识、习得生存技能、提高生活能力、感悟生命意义、实现生命价值。516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各班观看“拓展生命的长宽高”生命与安全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由北京生命教育课程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生命教育网主编曹专老师主讲,围绕“拓宽生命的长、宽、高”,曹老师以幽默风趣的主持方式来引导学生了解生命的价值。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尊重生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曹老师通过各种有趣的小故事、事例及视频向学生们分享了有关防溺水、交通安全、校园暴力、情绪管理等预防措施和管理方法。各班学生认真观看了此次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进一步了解生命安全的基本技能,提升了学生的安全素养,提高了遇到危险时的自救与互救的能力。

观看了曹教授的讲座后,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生命因独特而弥足珍贵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了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强化了安全意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放在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位置,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外院力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队伍廉洁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拟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