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社区实践优秀视频”大赛
2023-10-26 22:44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理论,激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10月10日至10月2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明理楼0321教室成功举办了德州学院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社区实践优秀视频”大赛。

本次大赛中,各团队成员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 守正创新向未来”的主题,通过视频播放并结合PPT现场展示的形式交流实践经验,讲述实践心得,展示实践成果。各团队成员有效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精准对接社区需求,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为社区服务,为社会服务。作品中,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奉献的身影,一句句实践的感言,书写了团队成员们争当时代先锋、守正创新向未来的青春篇章。最终,评选人员从思想内涵、艺术表达、技术实现等方面进行考量,评选出2部作品为一等奖、4部作品为二等奖、5部作品为三等奖。其中,我院《育苗树人筑梦想 社会实践增本领》和《童心映雅趣》两部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参赛团队成员们表示,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团队社区实践成果,在视频和PPT的制作过程中锻炼了思考能力,创新能力,提高了新媒体技术的实现能力,学会了将思政理论与社会实践实际联系,参加此次比赛收获颇多。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各社区实践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锻炼实际能力的机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生进行社区实践活动,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曹士波  供稿审核人:武兵)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志愿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参加德州学院2023年羽毛球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