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顺利举办科技创新讲堂—— 系列报告之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的案例讲解主题报告会
2021-10-25 10:24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指引学习方向,1024日上午9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主办科技创新讲堂系列报告之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的案例讲解主题报告会于明理楼0138顺利举行。主讲人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丽丽老师院长助理、部分优秀指导教师、全体产业班学生和科协成员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王丽丽老师主要从python语言的介绍、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挖掘案例分析三个方面来进行阐述。报告以北京市的租房信息为例,首先将北京市租房信息进行数据爬取,然后将数据进行清洗处理以及分析,最后运用python强大的模块和独特的算法将其进行可视化展现,以便对租房的价格等进行预测,整个案例的开发流程和算法代码均在报告中详细的列出,方便学生进行案例重现。王丽丽老师的精心准备和认真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python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此次报告,有利于帮助学生掌握利用Python解决实际问题所需的开发环境以及开发流程和学习方法,使同学们燃起了对Python语言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营造了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

  本次报告是我院开展的针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系列报告之二,后续将会在智能系统研发和软件开发等方面开展活动,每次活动的资料都会整理上传,供学习进一步的回顾掌握,为学生知识体系的全面构建提供帮助。


上一条:【党员风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顺利举办科技创新讲堂—— 系列报告之面向企业软件开发技术及系统平台开发方法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科技创新讲堂—系列报告之科技竞赛主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