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迎新周”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22-09-25 1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有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9月22日至9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有序开展了“迎新周”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讲座及相关教育活动。

9月22日晚19:00讲座准时开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首先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武兵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性;随后负责科技创新工作的院长助理王荣燕老师做了讲话,强调了如何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王老师在会议上指出,要以导师为主导,每位学生都积极参与进来,通过参加科创活动,从而全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后,由学院负责科技创新工作的赵丽敏老师,围绕科技创新活动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报告。讲座内容主要有:1.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省属高校分类考核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要求、分析当下创新创业的必要性;2.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要求;3.普及《德州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管理办法》《德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德州学院创新学分和技能学分认定办法》《德州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目录(2021)》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出台的激励政策;4.本学院承办的学科竞赛介绍、分析参加竞赛的好处;5.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开展计划等;最后,分别由唐彩虹、刘延旭、扈钰、王广超、陈建华等十几位导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为新生做了介绍,鼓励大家积极申报相应的创新团队。

9月23日-24日,每晚18:30至21:00,优秀的学长学姐及科技创新团队分别深入学院四个系的2022级新生教室,为新生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同时为大家详细展示了学科竞赛获奖作品。

    通过本次“迎新周”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新生纷纷表示,大学四年会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锻炼自己,学习更多技能和本领。本次活动不仅很好地强化了2022级新生科技创新的意识,提高了大家对学科竞赛和科创项目的认知和参与率,而且为以后更好地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2023年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德州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