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迎新大会,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
2021-08-29 17:07 曹士波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入学教育,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大会启航新征程。8月29日上午,学院在明理楼南广场召开迎新大会,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院长张建臣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产业发展、行业需求、专业优势、学业要求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历史等方面的情况。他勉励新生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进取,明确入学的初心和未来的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用奋斗改变人生。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和优秀校友代表分别发言,给予新生指导建议。新生代表姜文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努力提高自我实践能力,做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会上启动了“大学生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全体参会师生在“自觉回收餐具,做文明大学生”的横幅上签字,力争为文明校园建设增光添彩。



专业认知教育增强新动力。迎新大会结束后,学院为2021级新生安排了专业认知教育课堂。系主任分别为学生们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专业的基本概况,帮助2021级新生提升专业认知、尽快完成角色调整、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学会思考,建立明确目标,打好专业基础。课后,全体新生有序参观了新工科实验室、智能计算系统设计实验室、新工科实验室、运动控制实验室、大数据实验中心、第二机房等教学环境,增强了学习动力。


学涯规划课堂助力新跨越。8月29日上午,学院邀请相关校企单位负责老师为2021级学生上学涯规划发展课。老师们从校企合作的优势、培养计划、未来发展道路等方面为新生提供了学习的新思路,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助力新生从高中到大学的新跨越。课堂互动效果良好,有助于新生找准目标,认清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产教融合研讨会助推新发展。8月29日上午,学院在明理楼0326召开产教融合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天真、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学院院长徐美娇、校企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针对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毕业生实习就业、师资培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效助推了校企的深度融合发展。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新建实验室的教学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