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和“智慧实验室建设”培训会
2022-06-17 10:15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以及学校实验管理中心举办“智慧实验室建设”线上培训会通知要求,我院组织教师分别参加了两场培训活动。

610-618日期间,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看 “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视频直播或回放。会议的报告主题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培训、高校实验室安全四化建设、高校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基础、实验室安全数字化管理、信息化助力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等内容。培训班人员相继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获得了培训班学时证明。

527日上午,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及相关实验室教师参加了“智慧实验室建设”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多位国内知名的智慧实验室建设领域的高校、企业方专家,就智慧实验室的发展、展望与建设探索、实验室智能化提升途径、生物安全检测实验室智慧化管理应用、实验室智慧化管理系统与科研人员人性化工作环境建设、生物制药工厂智能化建设的机遇与挑战、高级别生物安全设施及智慧化发展方向探讨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工作的 “四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推动加快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智慧实验室建设是未来实验室发展的必然趋势。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实验中心认真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实验室获批实验技术和自制仪器设备项目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