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教学秘书也有高效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张建新典型事迹
2022-06-08 17:58  

教学秘书也有高效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张建新典型事迹

张建新老师2019年6月分配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从事辅助教学秘书工作,具体承担教务、考务、学籍以及学校档案资料移交工作。

这些工作琐碎而复杂,经常处理大量的数据,比如每年数百名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如果按照以前的人工方式进行审核,所有这些内容即使导入Excel后通过公式进行处理,最少也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如果学生数据有变动,又要耗费近一天的时间重新进行审核处理,为此,张老师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间隙,利用自己Python编程基础,编写了《毕业资格审核》软件,可以对多种情况分别或者同时进行审核,全部审核过程仅仅需要十几秒的时间,不仅明显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避免了错误的发生。该软件已成功应用到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2021届毕业资格审核中。

同时,张老师还编写了《资产处数据处理》、《全自动档案录入》等几十个工作软件。所有这些软件,无一不是优化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技能的帮手。工作还在继续,提效永无止境,张老师会一如既往的为学院的发展增砖添瓦。

 

上一条:爱岗敬业 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李天志典型事迹
下一条:青春战疫,信管学子抗击疫情冲在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