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普通党员的平凡事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吕文志典型事迹
2022-06-08 18:07  

普通党员的平凡事迹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榜样吕文志典型事迹

吕文志,男,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二教室党支部书记,德州学院2019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从事高校教学和管理30余年,曾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积极从事教学研究,主持建设山东省精品课程1门,承担省、市、校级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12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7篇,主编、参编教材10部,承担省、市、校级科研课题10项,公开发表学术15篇,其中CSSCI检索论文1篇,获德州市科学技术奖5项;曾获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被山东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授予“2003-2005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辛勤工作,默默奉献

2018年5月,因为学校工作需要,吕文志同志转任教学技术岗位,担任计算机与信息管理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虽然没有了行政职务,吕文志同志利用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积极辅助学院领导班子做好教学工作,特别是在日常教学管理的规范化、课程思政推进工作、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组织党员教师在课程教学进度、课程考核、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以教学实践经验的现身说法促进教师逐步统一思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作为支部书记,积极组织教师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他帅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实验,积累课程思政教学经验,用实际行动克服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畏难情绪,引导教师从指导学生学习方法入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蓬勃开展。在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吕文志同志在担任的课程教学中,积极修订教学大纲,规范课程考核平时成绩的留痕工作,探索如何进行课程评价工作,并把自己的一些比较成熟的做法介绍给其他教师,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二、以身作则,教书育人

无论是作为支部书记,还是学校教学督导,吕文志同志坚持以身作则。坚持“要求党员做到的,支部书记首先要做到;要求任课教师做到的,教学督导首先要做到。”无论是在课堂教学、试卷批改、课程设计等工作,吕文志同志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尽心尽力,努力做示范、学生的示范者,他的党员示范对学院一批教师产生了积极地作用,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吕文志同志的工作也是平凡的,在平凡的工作中,辛勤耕耘、不断进取,这正是我们党的普通党员的真实写照,也正是这样的一个个普通党员汇聚成我们党蓬勃向上的巨大力量。

 

上一条:用“爱与责任”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田庆华典型事迹
下一条: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王丽丽典型事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