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2020-12-01 00:01  

12月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兵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从思政课教学实效看如何做好思政课工作”的报告。

武兵分别从全局和细节两个角度,以丰富的案列对“认清课堂教学的一般特点”、“把握课程思政的构成元素”、“探讨课程思政的建设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会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德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他结合自己参加2020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体会和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要求,讲解如何在课堂上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为与会教师做了生动的教学示范。

学院教师认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教师要把握课堂的主动权,要发挥课堂教学隐性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让专业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地融合,实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