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潜心教书育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榜样王荣燕典型事迹
2023-05-08 18:16  

不忘教育初心 潜心教书育人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榜样王荣燕典型事迹

王荣燕,女,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工学博士。她一向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为人,兢兢业业做事,在学生教育、教学科研和分管工作中创造争优,发挥模范作用。

她关心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始终以学生为本,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第一位,及时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耐心地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并热心为学生排忧解难。她曾热心帮助腿部有残疾学生安装定制卫生间,解决生活难题,并多次自费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她曾热心帮助因网贷失去家长信任失去自信学生重新获取家长信任,重新找回自信,并最终考上研究生。她曾连续三天三夜几乎没有休息帮助因失恋而想要结束生命学生重新找回生存意志,最终考上研究生。她所带班级学风好,考研率名列前茅,多名学生获得国家一等奖,省部级以上奖励更是数不胜数。她曾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员,并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她爱岗敬业,创新工作。她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抓好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培训,提高个人实践创新能力。曾连续9周牺牲周末时间为学生组织举办针对提高实践创新能力讲座,举办各种类型培训数十次。围绕“一生一师一项目”,开放特色实验室,为26名导师和826名学生分配特色实验室位置,引导并鼓励学生参加实践项目。在蓝桥杯比赛中,有32名同学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计算机设计大赛中,31个队伍通过校赛进入省赛;国创项目中,11个队伍通过校级评审进入省级评审。

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她曾参加教学比赛获省部级二等奖1项,优秀奖多项,市厅级一等奖2项。

她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特长,保持严谨的作风和工作态度,树立了一名基层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