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2022年德城区秋季本科毕业生入伍政策
2022-07-19 20:15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役,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人员综合素质,根据我区实际,现就结合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征集部分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入伍工作,发布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范围和条件

征集对象范围为经德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男性毕业生。征集当年年龄不超过24周岁,研究生学历可以放宽至26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止至当年12月31日)。符合应征入伍的身体、政治和其他条件。

二、征集计划

根据德城区事业单位空编情况和市委编委下达的2024年度事业单位用编进人计划情况,设置35个不限专业的岗位(不含教育、卫生类),专项用于招聘2022年秋季征集入伍且服义务兵役期满退出现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三、征集办法

征集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具体征集程序如下: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报名采取“全国征兵网”报名的方式进行,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资格审查。

(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负责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三)批准入伍。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的,经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定兵会集体研究后,按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负责办理入伍手续,并报送区委组织部、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备案。

(四)考试考核。征集对象服义务兵役期满退役后,自愿参加专项招聘,招聘采取考试、档案考核的方法进行。

1.考试资格审查。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会同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考试资格审查。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退役后不再列入招聘审查范围:

(1)在部队服役期间考入军校或直接提拔为军官,义务兵役期满后转改为军士的;

(2)非正常原因未服满义务兵役或服役期间被部队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或受到刑事处罚的;

(3)退役后未按照规定到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的;

(4)其他法律规定不适合的。

2.考试。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组织,采用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确定聘用人选(按照报名人数3:1的比例确定,不超过35人)。

3.档案考核。为鼓励大学生士兵在服役期间积极表现,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多做贡献,参照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制定本档案评分标准。档案考核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成考核组,按照服役表现、个人奖励、艰苦地区服役、政治面貌等项目进行服役荣誉量化赋分。

4.选岗。考试考核结束后,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组织考生按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岗。考试成绩、档案考核成绩权重各占考试考核总成绩的50%,考试考核总成绩=(50/考试最高分×考试分)+(50/考核最高分×考核分)。

(五)公示聘用。选岗确认的人员,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公示7个工作日。对没有问题或者经查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发放《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

四、有关待遇

(一)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落实优先报名、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的“四优先”政策。

(二)应征入伍的高校本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期间享受我区义务兵优抚政策规定的有关待遇,在部队服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

(三)经考试考核后聘用到我区事业单位的博士研究生、重点高校院所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重点高校院所是指全球 TOP200 高校、自然指数前 100 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全球 TOP200 高校、自然指数前 100 名高校、科研院所,以QS、THE、US.News三大世界大学权威排名大学排名为准;“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教育部公布名单为准)予以发放生活补贴,发放标准分别为每月 1500元、1000元、800元(补贴时限最长3年),并可申请入住我区人才公寓。



中共德城区委组织部

中共德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德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德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7月15日



上一条:德州铁塔夏季校园招聘
下一条:2021年夏津县职业中专教师招聘简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