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实验室
2021-04-15 16:12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是目前国际发展迅速的学科之一,在研究与应用方面不断取得进展。实验室主要集中在对多媒体信息尤其是音频信息进行研究分析,利用模式识别领域的先进算法解决音频事件以及音频场景的分类识别问题。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专业。实验室旨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引导学生熟悉音频大数据的特点,并能够采用合适的模型用于音频事件的分类设计;培养学生从分析、设计到实现运行的工程实践能力,有助于增强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验室目前有两位常驻导师。在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九项,省级奖项八项,申请并结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四项。下图是实验室学生获得的省部级以及国家级奖项部分示例:

未来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是力争通过相关方向的研究工作,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多学科交叉的、开放的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秉承“立德树人”的培养理念,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商务智能与数据分析实验室
下一条:接口技术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