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商务智能与数据分析实验室
2021-04-15 16:13  

商务智能与数据分析实验室旨在搭建一个商务数据的采集&接入、数据清洗&传输、数据建模&存储、数据计算&分析、数据查询&可视化、商务决策五项功能为一体的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为计算机学院及全校广大师生的教研、科研、社会服务科技创新等工作提供良好的信息服务。

实验室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对近年信息管理行业的前沿领域诸如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和商务智能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科研探索,并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目前已完成和正在研发的有关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的课题5项,并有相关论文发表。

实验室集成业界前沿应用的数据智能分析实验、提供简单易用的管理功能,并针对教学实训场景量身定制实验开发调试环境、实验运行管理以及教学等功能。目前承担了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务智能等课程的研讨、师资培训、实验教学改革等任务,并已获批教育部协同育人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商务数据分析方向的教学研究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深化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实验室实施“一生一师一项目”制度,教师指导学生使用实验室平台进行实验项目训练及数据分析方面的项目开发,参加国内相关科技创新大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近几年近年来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奖20余人次。

截止202012月,实验室共有常驻导师2名,兼职导师数名,具有数据分析能力的学生技术骨干约10名,正在培养中的后备学生近40名,另外已有10多名学生已经毕业或是在公司实习。






上一条:智能驾驶实验室
下一条: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