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大规模数据存储实验室
2021-04-15 16:15  

大规模数据存储实验室主要研究大容量、高性能、低能耗、高可靠的存储技术与存储方法,研究内容包括:(1)磁盘阵列的数据布局算法、数据容错技术、数据恢复重建技术、性能优化技术、节能优化技术等;(2)固态存储技术,包括固态盘控制器、高速数据传输接口、高效能的内部数据组织方式、固态盘存储阵列技术等。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视频监控的动态节能数据布局研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连续数据存储系统节能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在海量视频数据存储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面向海量视频数据的动态局部并行节能存储方法。

在视频技术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上发表论文1篇,该论文2019年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在国际、国内权威学术期刊《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电子学报》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上一条:新工科创新实验室
下一条:智能驾驶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