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新工科创新实验室
2021-04-15 16:16  

实验室简介:新工科创新实验室以智能小车、智能飞行器、智能手环为载体,将重点围绕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工程(智能软件开发)、软件工程(移动软件开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工等专业实验教学需求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打造以实验教学为切入点,以人工智能技术为载体的新工科创新实验。将新工科知识融入到实验教学中,从而构成兼具人工智能实践教育的最佳载体。能够满足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各专业发展方向要求,形成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良好基础,同时全方位提高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具备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实验室为课堂,以竞赛为实践、以工程案例为实训,依据目标导向教育理念来打通课堂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由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打造共享型协同育人新工科实践基地,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从而产生新工科工程教育的学、研、创开放融合新生态。



实验室项目:

1)基于树莓派技术的人工智能小车项目

项目简介:智能小车由主控部分、感知部分、执行部分三大部分组成,属于一个典型的嵌入式系统开发,通过学习让学生了解嵌入式系统概念及其组成,了解智能小车主控系统树莓派的特点,培养学生结合智能硬件进行系统设计和开发的能力。

项目图片:








2)基于STM32技术的智能手环项目

项目简介:智能手环是一种穿戴式智能设备。通过手环,可以记录日常生活中的锻炼、睡眠、步数等实时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电脑同步,起到通过数据指导健康生活的作用


项目图片:



3)基于STM32技术的智能飞行器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四轴飞行器控制系统,实现通遥控器发送动作指令,使飞行器完成指定动作,并能在电池电量低的时候发出警报,通过PC端的飞行控制软件显示相关飞行参数和飞行姿态。

项目图片:



上一条: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下一条:大规模数据存储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