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实验室值班老师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2021-04-15 09:03  

1、上午7:30、下午13:30到第一、二机房区域(佩戴好口罩),和值班助理一起维持好秩序,让学生间隔2米排好队,依次按照入口地标进入实验室。

2、学生进入到实验室,首先用手消消毒,然后抽取一张酒精纸巾到机位上消毒键盘和鼠标再将擦拭后的纸巾丢弃到出门口处的垃圾桶内。这个步骤已通知到学生,请值班老师督促和监督。

3、如遇学生携带早点、食物、饮料等进入机房的同学,要提醒同学们:严禁将食物、饮料等物品带入实验室;实验室内严禁乱扔垃圾;实验室内勿产生垃圾,垃圾需随身带走。

4、为保持通风状态,检查所用机房的前、后门和窗户是否打开。

5、如有学生自感身体异常,会进入实验室疫情应急处理流程,值班老师注意及时到场处理。

6、检查各机房擦电脑、桌子和扫地、拖地的时间安排表,和值班助理一起及时把卫生工具发放到相应的机房,提醒任课教师完成。

7、9:25、11:40、15:20、17:30,在这4个时间点临近下课时,提前到所用机房内,提醒并检查任课教师:学生需要将自己桌面和附近地面的纸屑等清理干净,垃圾丢弃到出门口处的垃圾桶内;任课教师安排留下几名同学,清理整个机房的桌面、地面,并倾倒垃圾桶(注意:每节大课后都要倾倒垃圾桶)。完成后再离开机房。

8、11:40、17:30,在这2个时间点,等任课教师打扫完卫生后,使用84消毒液对所用机房进行消毒(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此项工作需值班老师亲自完成。

9、疫情期间,需要值班老师们亲力亲为,需要任课教师去做的事情不要让值班助理去通知,一定要亲自与任课教师沟通。

辛苦值班老师们按照以上要求完成。

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2020年5月23日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学生实验室课堂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下一条: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