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实验任课教师使用实验室规定
2021-04-15 09:04  

1、 实验任课教师需提前10分钟到值班室拿钥匙(明理楼四楼西北0431),即7:50、13:50,并签写“实验课取、还门卡(钥匙)登记表”。

   任课教师需亲自领、送门卡;勿让学生代领、代送(任课教师不到,实验室值班人员将拒绝发放门卡)。因任课教师迟到、未到等造成的教学事故由任课教师自负。

2、实验任课教师提前10分钟拿门卡的目的是:打开机房门、安排好学生、开机、准备教学内容后,8点整和14点整可以正式授课。若晚于这个时间,不能保证督导组准点听到课。

3、实验任课教师在整堂课中,需一直在所授课的机房中授课和指导,勿离岗做其他事情。

4、整堂实验课中,任课教师注意机房学生的人身安全,注意防火、防水、防盗等,有问题即刻向实验室值班老师人员反映。

5、实验课结束后,任课教师注意关好灯、关好动力电、空调、风扇、锁好门窗等。

6、实验室的卫生,遵循谁使用谁打扫的原则。本堂课的卫生本堂打扫,不留给下堂课。

   每节实验课结束后,督促班长或有关负责人,让学生把本机房基本的卫生打扫并保持(包括清扫桌面、地面的杂物、倒垃圾桶等)。

7、 实验室安排了每周、每个实验室的卫生打扫(包括擦机器、擦桌子、清扫地面、倒垃圾桶等)。这个“机房卫生值周表”张贴在了每个机房和值班室中,实验室值班老师会依照这个值周表安排和督促相关任课教师完成并签字。希望老师们积极配合。

                                                   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20199月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实验教师日常值班职责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学生实验室课堂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