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本科、学制4年、工学学位,校企合作培养模式)
2023-06-23 17:5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本科、学制4年、工学学位,校企合作培养模式)

学生参观2


l 热门专业,保证就业;重点专业,国家重点扶持。

l 合作单位:浪潮优派。

l 浪潮集团位居中国IT企业综合实力前二位,是国家商务部授予的“十大全国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和“全国20家重点联系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浪潮集团在品牌、软件研发、服务外包和人才培养方面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l 培养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人才,国家信息化战略急需人才,缺口巨大。

l 骨干课程包括: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及WEB编程、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产操作系统、信创中间件技术等。

l 校企联合培养学生,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完成国产基础软件、国产应用软件迁移适配与软件开发、基于国产芯片技术的设计与应用、服务数字中国国家战略的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人才。

l 采用校企合作办学机制,由学校和浪潮共同授课,期间在浪潮的实训基地完成专业实践和项目实训,第八学期在浪潮的实训基地实训或进入就业单位参加实习。

   简介:

       德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德州学院首批4个本科专业之一。2007年起该专业依托学科被确定为学校重点学科。2012年被确定为德州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年该专业被设为德州学院“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

       本专业从大一开始实行“一生一师一项目”双导师制培养,新生入学后根据自己意愿选择校内指导老师,进入企业后再选择企业导师,由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联合进行指导,每位学生在校期间最少参与老师一项研究项目,并积极参与相关的大赛活动。

照片 007

 

上一条:专业介绍:网络工程专业(普通本科)(本科、学制4年、工学学位)
下一条:智能数据分析与应用微专业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