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特色实验室成果展
2020-12-24 08:59 周智刚、赵丽敏 

12月2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了近期建设完成的四个专业特色实验室。

本学期之初,为了打破学院实验室同质化严重,偏软乏硬的困局,院领导提出了软硬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策略,着力打造专业特色实验室。经过和校企合作企业的多次洽谈,达成了建设“网络基础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意向,并与12月19日部署完成。

此外,学院还鼓励教师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横向课题建设自己的特色实验室,以便吸引老师和学生开展深入的研究。目前刘豪睿老师通过和济南恒信教具有限公司的横向课题(经费5万元),建设了运动控制实验室,李召军老师通过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横向课题(经费30万元)建设了智能计算系统设计实验室,已经初现规模。

老师们在参观了几个特色实验室后,颇受鼓舞与启发,纷纷提出一些新的实验室建设思路,以及一些科研合作意向。

专业特色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实验室建设,提供了一些新的探索和尝试,并为教师的教研科研搭建了良好的实践环境和平台。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新建实验室的教学培训
下一条:天文大数据处理与理论分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