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4-01-12 17:01  

2024年1月9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2023中国高等教育十大关键词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是我们党党的建设理论的奠基人。他在马克思主义政党史上第一次科学地阐明了党的建设同党的政治路线的关系,揭示了党的建设的基本规律,为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在交流发言中,王荣燕谈到,毛泽东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永志后人的崇高精神风范。毛泽东同志展现出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坦荡宽广的胸怀境界,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敬仰,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永远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王洪丰谈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以下六项基本要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遵守工作制度,确保廉洁从政。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及时更新思想观念,认真总结2023年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谋划2024年工作,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鲜明态度,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从自身做起,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


(作者:田庆华   供稿审核人:王付山)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联合培养研究生年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