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蒋涛涛副校长来我院指导辅导员面对面活动
2024-03-15 15:50  

3月14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明理楼0314举办辅导员面对面活动,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涛涛现场指导,与辅导员交流谈心。

蒋涛涛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五围绕 五聚焦 五助力”工程非常好,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可以长期坚持下去。抓好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要提高教师的政治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在数字赋能上下功夫,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推进好党政协同,辅导员与教师协同育人,鼓励辅导员与青年任课教师联手,双师同堂,促进学院、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蒋校长强调,学工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务虚会、2024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和学校十届三次“双代会”精神。一是要用“教育家精神”、“七种能力”来对标自己,带着研究的思维开展工作,分析学生特点,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做好学生生涯教育。二是要继续把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抓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三是要多关心学生发展,多询问学生状况,多与学生家人沟通,用好喜报、推荐信等具体措施,加深学生荣校爱校情感。四是要抓实抓细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助力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作者:曹士波;审稿人:武兵、王付山)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交流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丰富多彩体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