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创新讲堂-系列报告(二): 模糊聚类与图像分割
2021-10-27 11:52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生马荣,以“模糊聚类与图像分割”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科研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在明理楼0326会议室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荣博士的报告题目为模糊聚类与图像分割,从图像分割的定义、模糊聚类算法的历史沿革、常见的模糊聚类算法、最新研究成果犹豫模糊C均值算法和毕达哥斯拉模糊C均值算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模糊聚类在图像分割领域,尤其是在天文条纹分割领域的关键应用。随后,为更好的完成科研工作,马荣博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如何设计好实验是重中之重,也是需要研究人员一辈子打磨的事。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模糊聚类与图像分割的技术原理的了解,也是与会师生拓展视野、加强学术意识与科研心得交流的有效途径。

马荣,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模糊聚类,模糊决策,图像分割。模糊聚类与图像分割:融合模糊领域的犹豫模糊理论和毕达哥斯拉模糊理论与模糊C均值算法,提出了新的模糊聚类算法变体,在运行效率和精度上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模糊决策:(1)提出了在犹豫模糊环境下新的距离测度并应用于决策任务中。(2)在传统的犹豫模糊理论上融合权重,提出了新的加权模糊理论,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多种信息聚合算子。博士期间已有3个工作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Fuzzy Systems等期刊,另有6个工作再审,2个工作待投。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宇宙学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创新讲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