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天文大数据中心举办天文学学术研讨会
2023-02-19 15:51 赵丽丽 

2月18日,天文大数据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同杰教授团组参加天文学学术研讨会,黄博伦和焦康博士就研讨会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此次学术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天文大数据中心相关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研讨活动。

在研讨会上,黄博伦报告题目为《Nebula终端及FAST-SETI数据处理》,报告中详细介绍了Nebula终端实验环境安装、程序的参数设置及调试、SETI数据处理等内容;焦康报告题目为《神经网络筛选被动演化星系初探》,报告中介绍了神经网络分类算法在星系样本筛选以及哈勃参量测量领域的应用。

会后,相关教师与张同杰教授团组进行了科研探讨,张同杰教授就大家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对于相关教师的科研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学术报告系列活动(一) ——基于音频数据的工业设备异常检测
下一条:天文大数据中心举行天文数据处理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