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2020-07-27 17:39  

7月21日,计算机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分为“我来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研讨交流三部分。

在活动中,组织委员戎丽霞老师讲了题为《重温党章 不忘初心 做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的党课,主要讲了党章的重要性,以及在新时代的意义和作用,特别是论述了如何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研讨阶段,全体党员针对考研、“十四五”规划、专业建设、科研发展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既查找问题,又对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戎丽霞、谢延红、胡凯等几位老师分别针对自己在考研辅导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考研辅导老师秉持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克服苦难,尽心尽力为学生做好辅导工作。李天志、由延军等老师针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迅速与学科、专业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建议建立团队紧跟技术前沿,将前沿技术引入课堂,保持专业建设的先进性。韩金姝、王荣燕等老师就科研方向建设、科研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学院主要负责人针对党员老师们的发言,分别在专业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要抓住机遇、软硬件结合,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努力为教师打造一个积极、上进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并要求今后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要紧密结合党的最新理论和工作实际,注重解决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并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发展上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同时,要进一步凝聚教师力量,鼓励党员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多出高质量、高水平成果。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