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2020-08-25 16:52  

825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理楼学院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百年南开:牢记嘱托 立德树人》、《加强数字人才建设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以人工智能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就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质量、院系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作为院系,承担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计算机与信息化智能化人才的重任,在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一方面要加强计算机与信息化智能化人才的知识、素质、能力的培养,另一方面要加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教育,引领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为国家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牢记嘱托,立德树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和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爱党爱国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适应国家对数字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院要适应国家对数字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深入调研,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计算机与信息化智能化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员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