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动员会
2020-09-18 15:53  

为了进一步推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9月1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明理楼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吕文志教授以“高校教师开展课程思政认识与探索”为题做了动员报告。

报告分为3个方面,一是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理解,二是课程思政的主要内容,三是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

吕文志教授结合自己近几年的课程思政实践探索,对课程思政的概念进行了解读,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再到学校提出的5分钟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中对课程思政的加分、《德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德院党字2020【35】号)等,从不同的侧面提升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增强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信心;在解读上述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思考,提出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的工作思路与举措,以教师比较熟悉的指导学生大学学习方法这个做事的角度为切入点,组织全院教师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探索研究,逐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把引导学生做人、科学思维方法、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等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提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提高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结束后,学院负责人做总结发言,希望全院教师积极行动起来,积极研究课程思政教学,努力在教学改革立项、教研论文、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战疫微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