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2020-09-23 08:34  

9月22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理楼学院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文化自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集中学习活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构建“爱知行信”思政课协同育人新格局》等篇目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就文化自信、思政课育人、学院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努力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二是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学院建设、学院治理和学院教育教学实践之中,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积极打造特色的学院文化,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三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四是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育人体系,切实将“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动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