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0-09-23 09:35 李天志 曹士波 

9月2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分别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付山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及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管理责任以及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强化学生“第一课堂”育人主阵地,加强思政课建设,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要坚定“四个自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院长张建臣以“强党性、提能力、转作风”为主题上党课,教育全体党员要加强意识形态,在工作中“守正创新勇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要求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政治敏感性,立场要坚定,在课堂上结合专业做好课程思政;转变工作作风,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工程认证中要勇于担当,主动承担重要任务;团结所有老师,紧跟前沿学科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创特色,打造亮点。

组织部副部长曹晓燕列席了主题党日活动,并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党支部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建议加强党务培训,扩大宣传,在党建过程中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学院要搭建平台在党建与专业结合中做出特色。

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总支委成员到校企合作单位指导学生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