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主题教育进行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3-06-29 16:29  

2023628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列席旁听工作组三组组长于吉鹏、成员冯广冉列席旁听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动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了《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求是》2023年第11期)》、《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求是》2023年第12期)》、《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呼和浩特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武兵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十八大以来我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重要创新突破,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赋予了时代青年新的使命和职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同时,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摆在我们面前最为重要的两个问题。一是要强化思想育人,努力培养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强化学风育人,努力培养专业上的明白人。三是要强化素质育人,努力培养行动上的明白人。四是创新党建平台,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王洪丰谈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现代化人才支撑,但目前大学教育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需要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人才,这就需要教师所掌握的知识要与社会同步。当前,学院需要结合实际,加强软件开发和智能系统两个课程群的建设,让有能力、敢担当、爱学习的教师加入到课程团队,适时更新授课内容,以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高标准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按照党章要求,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遵纪守法,从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斗争本领。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