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学生赴小东关社区上“乐享生活 智慧相伴”少儿编程公益课
2023-12-04 20:3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教育部《新课标》中信息技术从兴趣课程变为必修课程,提升学生编程思维的要求,12月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年学生赴小东关社区开展“乐享生活 智慧相伴”少儿编程公益课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小关东社区,为社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富有趣味性和启发性的编程学习公益课,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展示编程的奇妙世界,与孩子们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志愿者们一边实操教学编程,一边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探索编程的奥秘。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演示编程软件的使用方法,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发现代码的神奇魅力。孩子们专注观察、动手实践,尝试拖拽指令、改变参数,努力让代码“动”起来。志愿者们耐心解答问题,鼓励孩子们勇于尝试新的思路,展示编程的乐趣和无限可能性。志愿者们还用简洁的语言感谢小朋友们的参与,并鼓励他们在编程的世界中继续勇敢探索,发现更多乐趣和可能性。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与奉献,是社区少儿编程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拓宽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项目,深化“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公益课堂的举办,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到编程带来的乐趣,让青年学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下一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校团委联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社区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