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心健康,爱传递,共成长”活动
2023-12-18 13:03  

为了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他们的心理辅导能力,为班级同学提供更好的帮助,12月17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明理楼教室举办了“心健康,爱传递,共成长”活动。

活动中,讲解人从心理学基础知识、与人沟通技巧和心理咨询技能等多个方面为心理委员进行培训。讲解人通过案例演示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抑郁、焦虑等情绪问题的特点及识别方法,并讲解了倾听、共情等常用的工作技能为其进行心理学基础知识培训;通过角色扮演和互动练习讲解了如何倾听、表达和沟通为其进行与人沟通技巧培训;通过案例讲解和现场演示,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基本流程和技巧为其进行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培训期间,各班级心理委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培训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心理学知识和技能,还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和与人际交流的能力,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做好共情,给予同学们温暖与支持。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培训的针对性和培训质量,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将继续改进和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主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曹士波李晓睿供稿审核人:武兵)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专题班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缓解四六级及期末备考压力”主题心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