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人工智能实验教学设备培训
2023-12-25 14:49 王广超 审核人 郭长友 王荣燕 

为了提升人工智能专业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专业实验课程的发展,2023年12月22、2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明理楼人工智能实验室0536,连续两天开展了专业实验设备专项培训活动。实验室人员和相关专业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对于实验室配置的机器视觉实验箱及工业机器人设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包含了设备的各模块功能的基本认知,又与实验教学相结合,交流了当下人工智能最新的技术及发展趋势。

机器视觉实验箱采用多核高性能AI处理器,配备专用的机器视觉显示器,预装Ubuntu Linux操作系统与OpenCV计算机视觉库,支持TensorFlow、Caffe等深度学习开源框架。配套图形化教学软件,可自主完成数据标记及模型训练。提供多种应用外设与丰富的机器视觉与深度学习实战应用案例,如物品分类、车牌识别、表情识别、口罩检测、多物体识别、姿态识别等,通过案例教学让学生掌握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基本原理和典型应用开发。

工业协作机器人主要由工业协作机器人、机器人控制系统、人工智能开发板和各功能模块组成,具备课程教材资源齐全,具有模块化标准化设计、便携和易拓展、人机安全性高、一次投入成本低等特点,可用于理论学习、技能实训、学科竞赛等实验工作,可实现工业机器人“学、研、用、赛”的高效发展。

工程师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深厚的实践经验,对实验设备各功能模块进行了全面讲解,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教师们通过与工程师的交流,深入了解了最新的技术和发展趋势,并从中获得了实践经验的分享。

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实践操作水平,还增强了教学能力。这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传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给学生。为了持续提升教师们的教学质量,学院计划未来开展更多专业实验实训设备培训等教研活动。


 (作者:王广超 供稿审核人:郭长友、王荣燕)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实验室教学与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人工智能实验教学设备培训
关闭窗口